百空

喜欢的人喜欢的画喜欢的文会日空间‼️
长弧进行时!!!修身养性

海潮(一)

#福衫
#旅行家X渔夫
#男福,二十多岁设定⬅️


>I can tell from your eyes.You've never been by the seaside.
你的眼神告诉我 你从未到过海边


潮起潮落,云卷云舒。

Frisk在刚刚成年时作为一个乳臭未干的小鬼便幻想过的地方,这里有沙滩、有海洋、有载着风的海燕翱翔于蓝天。

自由。他念叨着这个词汇,感受着那种无限的,脱离桎梏之外的快乐这样漾在心头深处,简简单单的笔画描摹出的是令人流连的生机与活力。

这个时候可能会有些奇妙的违和,但又是如此相配,他想起了某个人…或者说是怪物?已经隔了好几年了,但又是如此浓墨重彩地在他的心上留下印迹,占据了那灼热的灵魂和决心。

朵朵白浪卷起海边碎石拍打在那金色沙滩之上,浸染层层璀璨光晕。沉溺在海水中而见金发人鱼与海怪共舞,气泡在水面升腾炸裂成翡翠碎屑般飘荡四方。那些蓝色的碎片闪烁着通透的色彩,化作水晶的眼泪由那蔚蓝天空上盘旋的海燕捡起,拍打羽翼拂过柔和海风的漩涡,海水流过眼眸。

Frisk感觉自己似乎从高空如翱翔海燕般以超音速的速度坠落,然后义无反顾地投入深海的怀抱。他抿起唇角上扬出一个略有些模糊的弧度,温柔而浅淡地笑了出来,有时由唇畔泻出的些许轻轻的笑声,也消逝在远方地平线上海螺绵长的乐音里。

载他过来的那轮客船已经远离了这个偏僻的城镇和静谧的沙滩,再次深入海洋,在海面上漾出阵阵涟漪。

大城市过来的人,一位旅行家。

就如同一枚小石子掷入这平静的水潭,注定带来不一样的改变——尽管这只会是短暂的不适应。

Frisk在海边稍稍晃了晃神,海风带来独属于海水的咸涩气息,让他有些眩晕。他已经很久没来海镇了,他竭力睁开被晒得有些酸疼的眼睛,透过不是很好的视力看见一个棕色的小圆点——一只小渔船摇晃着身子在海面上沉浮。

抱着某种不知名的情绪或者是下意识的动作,他用力冲着远方驶来的渔船挥了挥手,阳光投在他身上洒下有着宽阔肩膀的成年男性的剪影。

海边的阳光让他的心情明媚,他露出洁白的牙齿。

“Sans,那是哪家的?”

渔船上的矮骷髅将绑在船身的破旧渔网收起,那网洞大得让他怀疑拿上来根本不会剩几条,除非是肥得要命的可怜鬼。他抖抖渔网,指骨拽着蓝色兜帽的前沿向下压去,那些刺目的阳关心烦意乱地扰乱着他思维的通路。

船上帮忙的伙计将草帽子高高地扬起,眯起眼睛看着远处那个小小的人影,疑问着挑起一个尾音带着些许看好戏的心态看向那边动作缓慢的骷髅。

他只粗略地看了一下海岸边的人类便看个七八分清晰,毕竟那只有个白色圆点的漆黑眼眶视力总是很好的。他稍稍停滞了一下,指骨来回摩挲着粗糙的渔网表面似乎在思虑着什么,然后又慢吞吞地继续手上的动作:

“外乡人。”

“你认识他?”

Sans摇了摇头,又显得有些纠结的皱起眉骨——他终于点了点头,发出一声短促的赞同声音:
“一面之缘。”

“似乎是没来过这儿的家伙?”
伙计用粗糙而长着薄茧的手将草帽上卷起的坚硬草尖按压回去,指腹在那上面转着圆圈。他斜着眼看着那个骷髅,撇撇嘴用手背抹去那破了皮的唇角上点点血丝,却是兴致浓浓地继续着话题。

“也许。”

“那你怎么见到他的?”

“我出外过一段时间。”

“别开玩笑了,你把那个当作出外?”

“heh,难道不是么?”

Sans喷出带着鼻息的嗤笑声音,轻轻哼起一首小曲儿,柔和地跟着海风融汇在一起。

评论(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